做一只小狐狸吧

好不了

吴邪犯懒的解决办法(一) 雨村日常 黑花瓶邪

吴邪犯懒的解决办法(一) 雨村日常 黑花瓶邪
自从定居在雨村,吴邪就越来越懒,每天从床上爬起来,吃掉小哥准备的冷热刚好的早饭,就窝在沙发里吃零食,要么就是躺在院子里像老大爷一样坐着摇椅慢慢摇,坚决贯彻能坐着绝对不站着,能躺着绝对不坐着的至理名言。
雨村的夏天很闷,只有下过了雨才有那么一丝清凉。吴邪在吃过饭的午后继续着他“养膘大业”,在树下找了个阴凉的地方打算舒舒服服的眯一觉。院子里晒得很,小满哥本来是懒洋洋的趴在树下,难得吴邪靠近的时候还勉强挪了挪高贵的爪子,给他让出了一小块地方。但是等他呼噜声响起的时候,连小满哥都看不下去了,大概在他的狗生里就没见过这么懒的人,吃饱了就睡,不知道的以为在坐月子,狗叔叔一脸嫌弃的拒绝和这个丢人的大侄子同处一片树荫下,摇摇尾巴去胖子的空调房里乘凉了。
胖子看小满哥进门,就大概知道是咋回事,穿着条大短裤不顾酷暑的从屋里冲了出来,恨铁不成钢的扯开嗓子就骂“吴邪你早晚有一天要懒死!你自己看看你的脸,都快赶上胖爷我了!”
吴邪迷迷糊糊的在梦中还不忘回怼,“不可能的胖子,小爷我再胖也没有你一半重。”
“你…”
还没等胖子还嘴,余光正好瞥见小哥巡山回来,硬是把话头咽了回去,转身回了房间。
小哥看了眼树下的吴邪,无奈的取了把扇子,搬了小马扎坐在一边扇风,胖子看到直喊眼睛要瞎了,被小哥一个眼刀杀了回去。有哑爸爸宠着,谁敢说个不字?
除了吴邪的大债主,解小九爷。
小花和瞎子在北京待的无聊,打着探望名下资产的名义回雨村偷懒,还顺便捎来一车西瓜。
第一天,吴邪热情的迎接了他们,或者说迎接了那一车西瓜。
雨村地处偏远,买点水果得大老远跑到集市上,小哥倒是总去,但是每次回来也是一身的汗,吴邪心疼就不让他跑的那么勤。在院子角落打了口井,有的时候买多的瓜果蔬菜就用网兜系着放进冷水里冰上,能多放两天。
这一车西瓜运来,当天就消灭了将近十个,连三只狗都跟着吃了不少。而且这还是后来小哥严厉制止了吴邪再吃,他才挺着滚圆的肚子躺下来“平胃”。
解雨臣捧着半个西瓜用勺子挖的津津有味,但是吃相依旧优雅,生怕西瓜汁溅到他衣服上。斜着眼睛瞄了眼吴邪的“孕肚”,又目不转睛的盯了一会儿,才不敢相信的问了句,“吴邪,你知道你现在有多少斤吗?”
胖子的话可以不答,金主的不能。“不知道,我这哪有称啊?”
“啧”,解雨臣嫌弃的掏出手机定了一个体重秤,“明天到货了你好好称称看,不知道的以为你怀了呢”。
“岂止是怀了啊,四个月都有了,大徒弟你太让我失望了,为师可不是这么教你的啊。”瞎子也是一脸惋惜,他是见过吴邪当年最瘦的时候,后来自己练他的时候那也是有过八块腹肌的人,现在比那时候少说也得胖了十斤二十斤的。
“去你们的,我现在还是有腹肌的好吗”,一撩衣服,本来是想崩出几块腹肌的,奈何吃的太多,块儿没出来,西瓜倒是要吐出来了。“我这是今天吃太多了,明天给你们看,哼!”
在解雨臣轻蔑的眼神里,小哥伸手默默地把吴邪的衣服盖了回去。瞎子在旁边憋笑憋的很辛苦,这算是知道吴邪这一身肉是哪儿来的了。
第二天吴邪就更加暴露了,前一天西瓜吃得太多,导致他对水果也提不起兴趣,又恢复了吃了睡睡了吃的模式,并且仗着哑爸爸的威慑力对小花和瞎子的连环组合攻击充耳不闻。
但是小三爷最终还是对自己的身材产生了怀疑,当然不是因为体重秤。因为那天吴邪上去踩了一脚,就扬言体重秤坏了,他才不肯相信上面的数字是真实的。
坏就坏在,小哥当时在旁边也看了一眼,当天晚上关灯之前,小哥掀开吴邪的被子在他肚子上捏了两下,盯了好一会儿默默地又盖了回去。
吴邪默默的看完了全程,自己也摸了摸,好像,是有点软啊。翻个身扒住小哥,恶狠狠的瞪着眼睛,“你是不是嫌弃我胖了?”
小哥眼里的吴邪就是一条炸毛的小狗,眼睛瞪得滴流圆,奶凶奶凶的,就和那只西藏獚被抢了吃的一样一样的。“没有,不胖。”还顺手在他日渐丰满的大腿上拍了两下。
“哼,你明天早上叫我起来晨练!我就不信了,小爷我当年也是斗过九头蛇柏的人!”
他说的神气,但是张起灵却眼神一暗,那段日子,自己不在啊。
吴邪瞄到了小哥的神色,一时懊悔,怎么又说到那上面去了,这张破嘴!“小哥,明天要是瞎子敢嘲笑我,你一定要帮我揍他!你不知道他虐待我虐待的多惨,给我吃那么多巧克力还不让我长胖!”
“好”,张起灵神色郑重,说的认真。吴邪说什么,他都回答的很认真。
吴邪扯过小哥的一条手臂做枕头,嘴里还嘟嘟囔囔,赶紧睡觉,明天亮瞎他们的眼睛。
张起灵不由得抿了抿嘴,若有若无的笑了下,“晚安”。

张大爷的作息时间是早上四点半起床,他按照昨天吴小狗的吩咐想叫他起来,奈何人家睡了一觉就不认了,黏黏糊糊的就是不肯起,还抱着他的胳膊,腿都缠了上来,“唔,小哥,再睡一会儿,就五分钟”。
磨了半个小时,最后实在是没办法,小哥带着像个树袋熊一样扒着他半边身子的吴邪一起去了浴室,牙膏挤好朝人嘴里一塞,吴邪的眼睛才勉强睁开一条缝。
太久不运动了,还没上到半山腰,吴邪的肺就开始抗议,他一屁股坐在边上的树墩上,一边摆手一边喘,“不行了,跑不动了,小哥你去吧,我在这等你。”
张起灵看了看他的状况,没啥大问题,想想还是把自己的外套给他留下了,清晨山里露重,正是容易感冒的时节。等他转了一圈回来,天已经大亮了,吴邪真的还在原地乖乖等他,看到他下山,赶紧迎了上来。
“你终于回来了,这马上气温就要升上来,我可不想热死在这,快回去吧,我都饿了。”
小哥伸手摸了摸吴邪的脖颈,皮肤干爽体温正常,就随着他拉着回了家。

刚进家门就听到黑瞎子断断续续的哼着歌伴随着锅铲的碰撞从厨房里传出来,吴邪大喊着冲进去,“瞎子!你别烧了我家厨房!”
小花坐在沙发上按着手机,头都没抬,“放心,烧了我赔你个新的。”
吴邪这么一听,有解语花呗做担保,那不是爽呆了,马上刹车,还在门边怂恿了一下,“瞎子,你多做点,随便做,我都饿了”,快把厨房烧了吧,这三天两头排烟罩就不好用了,呛得胖子一做饭就咳嗽,然后就借故偷懒!他都好几天没吃到鱼了!
——————TBC——————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啥。。。勉强算个贺文?两三更就结束!今天去看了稻米节,累死了但是很开心,所以没来得及发,虽然过了一天,但是还是要祝家人们新年快乐!

评论(4)

热度(3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