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只小狐狸吧

好不了

论吴邪犯懒的解决办法(四)瓶邪黑花

(四)
小孩离了热源,把自己朝被子里藏得更深了,瞎子凑过去用额头试了试他的温度,小孩哼哼唧唧的发抖,看得他一阵揪心。从柜子里又翻出一床被子给小孩盖严实了,跑到厨房倒了杯热水逼着喝了,想了想,还是去敲了吴邪的房门。
不出意外的,小哥面无表情的站在门口,“怎么了?”
“花儿发烧了,你们家有体温计和退烧药吗?”
小哥进屋翻腾了半天,虽然没开灯,但是还是把吴邪吵醒了,“唔。。。小哥,怎么了?”
瞎子听到吴邪也醒了,知会了一声就开了灯,跑过来和小哥一起找药。“小花发烧了,上你们这儿来找点药,怪我,晚上那么冷还跟他在树上吹了那么久的风”。
“体温计给你,我去后院看看中药”,小哥把体温计塞到瞎子手里,又一阵风的出了门。
瞎子挠了挠头,走到门边跟吴邪说:“没事,你继续睡吧,我帮你关灯。”
吴邪一骨碌下了床,一边穿衣服一边吞吞吐吐的不敢看黑瞎子的脸色,“那什么,今天下午钓鱼的时候我滑了一下差点掉水里,小花为了拽我一把,自己掉下去了,会不会是那时候着了凉?”
黑瞎子暗骂,小花上午那么大运动量出了一身的汗,初秋河水又凉,自己又拉着他吹了一晚上的山风,难怪烧的这么突然。“你别去了,你再被传染了又多一个病号儿,哑巴去找中药了,今天先把烧退下来再说。”
“我跟小哥一起煎药去,你陪着小花吧。”吴邪抓起小哥的外套跑出了门,还推了瞎子两下让他赶紧回屋。
瞎子又去厨房拎了瓶白酒,拿了毛巾才钻回自己屋。就过了这么一会儿,感觉小花的体温又升了点。他把人从被子里扒出来,放好体温计,然后在被窝里把人抱紧,不让他乱动。小花浑身滚烫还发着抖,呼吸都是热的,睫毛颤颤巍巍,像是想睁开眼睛又睁不开的样子。“嗯…瞎子…我冷…”他无意识的在瞎子怀里嘟嘟囔囔,觉得冷的不行,就瞎子身上是热的,才不断的朝他怀里挤。
“花儿诶,等下喝了药就没事了,”瞎子心疼的亲了亲小孩的额头,松开手抽出体温计,39°,这温度不等吃上药是要烧傻了的节奏啊。小花体质不错,很少生病,这一生病就来势汹汹,招架不住。瞎子一边哄着,一边赶紧用酒帮他擦身,沾了酒的毛巾一碰到皮肤就是一个激灵,小孩黏黏糊糊的睁开眼,只觉得浑身酸痛,头也痛。
瞎子正揉搓小孩的手心,直到发红,才注意到他醒了,“花儿,你怎么样?除了冷还有哪儿不舒服吗?”
小花皱着眉头两三秒才反应过来,低头看见瞎子在床边蹲着,不自觉的嘟嘟嘴,“瞎子,我难受。”
瞎子的心就跟被丢进洗衣机里绞了两圈儿似的,伸手抚平他的眉头,又搭在小花脸上,手指在他嘴边摩挲,“哑巴已经去煎药了,你再睡一觉,等会儿煎好了我再叫你。”
小花抬手虚虚握住瞎子的手腕,头还在他手心里蹭了蹭,迷迷糊糊的又闭上眼睛,“你别走,陪我睡”。
“不走,”瞎子没有抽走小花握着的手,另外一只手也没停的帮他擦身。一直到小哥端着药进来,他才动了动手,轻唤了两声小花,蹲的他腿都麻了,费了好大劲才站起来。
“明天我上山再去采药”,小哥显然是听说小花是为了拉吴邪才掉到水里的事,一脸正义的表示要承担责任,吴邪探头探脑的看着床上的小花。
村里交通不便,镇子上的药店也破的不行,一般村里人生病都是吃中药的,除非有个什么大病才不得已跑到诊所去,看小花这个样子也不像是什么大病,兴许就是着了凉,“嗯,明天我跟你一起去”。
催着小哥他们赶紧去睡觉,瞎子转身坐到床上,轻轻揽起小花,“花儿,起来喝药了。”
小花皱皱鼻子,半眯着眼睛被灌了一口,登时就要吐出来。
“不许吐!”瞎子看拦不住直接用嘴堵了上去,逼着小花全咽了才作罢。
小花偏过头,坚决不肯喝第二口,“太苦了,我不喝。”
瞎子一边哄着一边喂,“乖啊,再喝两口,退烧了就好了,我一会儿给你冲蜂蜜水,还有蜜饯,你再喝两口,听话啊。”
奈何小孩说什么都不肯张嘴,手底下的身子越发滚烫,小孩推着自己手的力气也越来越小,瞎子气的实在不行,严肃的跟小孩大了声,“解雨臣,你别逼我灌你喝啊!”
小花烧的两眼通红,带着点委屈,从嗓子眼里哼出声,不情不愿的就着瞎子的手喝了半碗,一口一口的咽的实在是辛苦。瞎子啧了声,一口干掉剩下的半碗,嘴对嘴的喂了进去。放下小花,去厨房冲了杯蜂蜜水,再回来发现小人儿背对着门口已经睡了。
“花儿?睡了吗?还苦不苦?我给你冲了蜂蜜水,起来喝点吗?”
小孩动也不动,一声不吭。瞎子又叫了几声,还真以为睡了,探过头一看,抖动着的睫毛暴露了他装睡的事实。
“花儿?”叫也不动,戳也不动,这是跟自己生气了。
————TBC————

评论(16)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