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只小狐狸吧

好不了

《论吴邪犯懒的解决办法》(五,完结篇)瓶邪黑花

(五)

瞎子把蜂蜜水放在床头,硬是不顾小孩的挣扎把人抱进怀里,“哎呦,我不好,我不该跟你喊,别生气了。”

小花不说话,也不睁眼,不肯给任何回应。

“花儿,你看看我啊,别生气了,我这不是担心你么,你不肯吃药,体温这么高,烧傻了怎么办啊?”

“好了,我的错,我不应该凶你的,你还生着病,本来就难受,别气了啊,等你病好了你想怎么我都成好不好?”

无论瞎子怎么说,小孩都不动,实在是没了办法。小花鼻塞,微张着嘴呼吸,瞎子低头把两片薄唇含了进去,细细的咬着,吮着,直到小孩实在喘不上起来气抬手就推,瞎子不放开小花也挣不动,唔唔的逼得急了,瞎子才松嘴。

怀里的人儿眼角红红的,像是要哭出来。都说生病的人像小孩子一样,情绪特别脆弱,瞎子一看就软了心,抱在胸口哄着,“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大声跟你喊的,不生气了,花儿,来,喝点甜的,我们睡觉了,明天就不难受了,听话啊。”

小花抓着瞎子的衣襟,抽了抽鼻子,他也明白,瞎子是为了他好。但是现在脑子不清醒,也说不上是哪里难受,好像到处都难受,所以也不想要理智这个东西。

他觉得委屈,又没什么理由,索性就不说话。

瞎子哄了半天,小孩就是没反应,也是急得不行。衣服被抓着,就像直接抓在心尖上一样。喝了药也没那么快见效,他拉了被子整个把怀里的人包成团子,就露出个毛茸茸的发顶和用力到发白的指尖。探下头用侧脸贴了贴小孩的额头,还是一片滚烫,怀里的身子微微发着抖。他现在倒是没有半点心思想去算账,满心满眼都是这朵花。

“花儿,你跟我说说话,你哪里难受啊?嗯?”

小花又往被子里缩了缩。

瞎子拿他实在是没办法,打不得骂不得,刚才太急了凶了两句,唉。虽然他知道小花不会真的和他生气,也知道他肯定很不舒服,但哪怕是和自己撒撒娇耍个赖呢?要什么给什么就是了,这么待着眼看着什么都做不了实在是太不爽了。

他腾出一只手在小孩柔软的发丝上一下一下的顺,声音低沉的还带着叹息,“花儿,别生我气啊,睡一觉吧,睡一觉就好了好不好?”

又过了半晌,低头看看小花还是没睡着,手上的劲儿也没松,“我不走,我就在这儿陪你,你安安心心睡,乖,明天等你病好了,有精神了再跟我算账。”

也不知道这次怎么就突然病的这么严重,小花眼睛就像要烧出火一样,鼻子也堵着,头又晕又胀胀的疼,不自觉的皱着眉,哼出了声。

怀里的人好不容易有了动静,瞎子却听得清清楚楚他是有多难受,小花的面色苍白,偏偏脸颊泛着潮红,他却只能把手臂收紧一点,再收紧一点。

瞎子拍着被子,从喉咙里哼出儿歌曲调,也是带着辽阔的味道。哼了会儿低低的笑出声,像是说给自己听的,“很多很多年前,我记得我阿妈也是这样哄我睡觉的,真奇怪,我都快记不清她的样子了,却还记得这首歌。”

小花在一片迷蒙中隐隐约约听到这句话,心里猛地疼了一下,找回了点清醒,他终于放开抓着瞎子衣服的手,吃力的伸出手臂整个环住他的身子,滚烫的脸贴在微凉的胸口,听着有节奏的心跳声默默的喘息着。

瞎子轻柔的吻了下他的发顶,抱着小花半躺靠在床头,让他整个人趴在自己身上,用被子盖严实了。

“唔...苦...”小花软软的吐出两个音节,勾着尾调带上了点撒娇的意味。

温度正好的蜂蜜水就递到了嘴边,喝了两口冲掉嘴里的苦味,小孩抬起头,下巴点在瞎子的胸口,眼睛里还不甚清明,就这么慢慢的绽开了一个极美极美的笑,瞬间就晃了戴着墨镜的瞳孔。

一个吻情不自禁的附上去,“花儿,睡吧,我一直都在”。

瞎子这一晚上没怎么睡,每隔一会儿就要起来摸摸小花的额头,看看有没有退烧。好在后半夜发了汗,体温降下来了,又开始踢被子,瞎子又一遍一遍的给小孩盖被子,搂在怀里不让人乱动再着了凉,愣是把自己也热出一身汗。

天一亮,小哥就起了床,洗漱完毕到瞎子门口轻敲了两句话。瞎子马上回了一句,把怀里的人安顿好,穿衣服下了床。

不得不说,雨村靠山吃山,山里的食材新鲜,药材种类也繁多,除了退烧消炎镇静的,瞎子还特意让小哥带着多找了些甘草,想着能一起煎药就能添点儿甜,又找了个野蜂巢,用烟熏了整个儿抱回了家。

小哥帮忙煎药,胖子已经在做早饭了,瞎子把手里的蜂巢处理好才回屋去看看小花。摸了摸小孩的后颈,体温正常没有再烧,这一晚上折腾的,这会儿累了睡得很安稳。瞎子看了一会儿默默掖好被角,又退了出去,反正白天也没什么事,等会儿饭做好了再来叫他吧。

这一觉睡到九点钟,瞎子又热了一遍早饭放在床头,小孩才微微有转醒的迹象。

“花儿,醒了吗?”

“唔…”小花揉了揉眼睛,“醒了…”

“醒了来吃点早饭,吃完饭好喝药。”瞎子伸手就要去扶他坐起来,结果小花一听到喝药,顿时停下动作,“吧噔”一动不动的又躺了回去,搞得瞎子哭笑不得。“这次不苦了,真的,我尝过了,特意给你加了甘草。”

小花眼睛偷偷睁开一条缝,看见瞎子嘴边真的还有黑色的药迹,才转过头伸手要抱。瞎子就着这个姿势刚贴上去,就被抢了个早安吻。小孩柔柔的小舌在他唇上划来划去,笑得眉眼弯弯,“嗯,真的是甜的。”

吴邪昨天也没睡好,起的比小花还晚,他踩着拖鞋出来的时候正看着小花盖着毯子窝在瞎子怀里被喂完最后一口饭。“小花你退烧了吗?啧啧,你这体质也太差了。”一边说一边朝着桌子走过去吃小哥给他留的温度正好的早饭。

小花等喝完药,又吃了两个蜜饯才悠悠的开口,“瞎子,帮我把手机拿来一下。”

“你病还没好,别太伤神。”瞎子回屋拿来了手机,还不忘嘱咐他。

被小孩一个无辜的笑亮了眼,又瞥了眼吴邪,一般小花露出这么纯良的笑容的时候,就是有人要倒霉了,依照目前的这个情景,倒霉的就只能是吴邪…大徒弟你自求多福吧…

“小邪,昨天的鱼好吃吗?”

“好吃啊”,吴邪想都没想,一抬头正好撞见小花笑得像狐狸一样,顿时就觉得大事不好,端着饭碗就要找小哥避难。

“很好,那我们来算一下劳务费,误工费,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看在咱们是发小的份上我给你打个折,小哥帮我采药煎药的也挺累的我再给你抹个零,看你们这经济条件也没啥可卖的了,不多不少,你先给我赔个100万吧,支付宝还是微信?实在不行的话现金也行。”小花眯眯着眼,把手机上计算器的页面给吴邪看。

吴邪这下连饭碗都不要了,连滚带爬的喊,“小哥救命啊,我又要被解扒皮抄家了!”

 

小花在雨村又多待了三天,养好了病,期间安心接受了吴小狗无微不至的关怀,最后挥一挥衣袖,留下一张强迫吴邪签了字一式两份的欠条回了北京。


后来听说,吴小狗咬着手绢,扯着小哥的袖子眼泪汪汪的强烈要求要锻炼身体,回炉重造!

这犯懒的代价太贵了!

————END————

还是忍不住发了!!!

提前祝大家国庆快乐!玩的开心!


评论(20)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