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只小狐狸吧

好不了

花爷生贺 糖人儿 瓶邪黑花

补档 见谅

草草用手机码的,小甜饼,见谅。。。
国庆给公司的所有员工都放了假,瞎子硬是缠着平日里忙到飞起的解当家出去走走。没有专车接送,就是简单的散散步,用瞎子的话来说,就是接接地气,过一过有人味儿的生活。但是走到哪里都是一片的后脑勺,极为扫兴。
路边都是一小堆一小堆的游客围着小吃摊,俩人扣着手顺着一侧慢慢挤着,时不时瞎子还会伸手护一下抻着脖子四处张望的解当家。
一大早极为不情愿人多的花爷现在依靠着他灵活的动作敏捷的穿梭于人群之中,瞎子不敢松手,愣是被扯得东倒西歪。他倒不是担心出什么事,毕竟解当家的身手在这摆着,也不怕丢,自己家的花,隔多远那就是一抬眼的事。主要是他今天的任务就是把花在定好的时间带到指定的地点,但是这人玩起来根本逮不住啊!
终于忍不住把人扣的死死的扯到一边,等他七扭八歪的站定,看见小花眼里迸出兴奋的亮光,顿时心里的燥火一下子就灭了。
“花儿,你慢点啊。”顺手拨开小花额前已经有点汗湿的几缕碎发。
“没想到北京城里还有这么多以前的小吃,这里面好几样都是小时候二爷爷常带我吃的,就是不知道味道还是不是那时候的味道了。”
瞎子看着跃跃欲试的小花,说不出半句阻挠的话,“走吧,花爷,我们从那边头里挨着吃一遍。”
话音还没落,瞎子眼前一花,人就要跑,还好及时抓了一把,“那边呢!”
小吃街不长,小花不再东张西望,两个人贴这边七拐八拐的很快就到了头。
最边上的摊子人最多,时不时有人拿了东西抱着孩子往外走。小花眼尖,看着孩子手里拿着的活灵活现的糖人顿时就想往里钻。这糖人还不是平日里见得蝴蝶啊,喜羊羊啊这种简单的图案,是极为复杂的孙悟空,连头上的翎子都画的极为飘逸。
瞎子赶紧拽紧这位小祖宗,“这么多人可别挤了啊”。
小花回头看了他一眼,没做声。
“想要?”瞎子状似不耐烦,心里实际乐开了花。
“嗯,想要!”小花挑了下眉,还是实话实说了。
“啊!瞎子你干嘛!”趁小花一时没注意,瞎子双手扣着他的腰,一躬身,把他放到自己的肩上坐着,瞬间比周围人高了一大截。
小花的耳尖儿在众目睽睽之下“腾”的就红了,挣扎着要下来,都这么大的人了,还被举在肩上,真是要丢死人了!
瞎子一只手就按住他的大腿根,怎么也下不来,“别动,这下是不是看的清楚了?”手底下的人儿还是挣扎不休,他朝小孩儿腰上的软肉一捏,“怎么着,坐着不开心还要骑大马?”
小花被痒的停下动作,听到这话更是羞,挣得更凶了。
借着这个时间,瞎子一边稳着肩上的人,一边朝里挤,“来来来,腾个地方,我眼神不大好,照顾一下照顾一下”。
走到摊位近前,瞎子矮身把人放下来,小花转头就走,丢不起这个人!
瞎子赶紧抱着就不撒手,在他耳边小声又急切的安抚,“别走别走,宝贝儿,你回头看看。”
小花哪里还听的进他说话,他现在就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一头儿的使劲,哪里还惦记什么糖人。
还是瞎子硬把人掰过来站定,一手接过旁边人递过来的东西,在小孩偏过去的眼睛前面晃了晃,“生日快乐,花儿!”
那是一个比旁的大两三倍的糖人儿,画儿中的人媚眼如丝,水袖半遮,薄唇轻起,嘴角勾出笑意,活生生一支戏台上的西府海棠。
看了半晌,小花才回过神,伸手接了这个比他脸还大的糖人。四周一看,摊子后头做糖人的是张起灵,边上收钱的是吴邪,在摊子边上张牙舞爪吹牛的这不是胖子吗?!
“小花,生日快乐啊!”吴邪笑嘻嘻的凑上来,勾上他的肩。
“大花,你家这瞎子也太能折腾人了,这一上午把胖爷我热的。”
连张起灵都站起来微微跟他点个头。
再看过去,这哪是一般的游客,有几个略一思索才有点印象,这是吴家盘口的伙计啊!这出戏唱的可够大的!
“咋样?喜欢不?我跟小哥学了一晚上,勉强做个大概,”瞎子一把拍掉吴邪的胳膊,自己搂了上去。
“这是你做的?”不能怪小花惊奇,这糖人画的是真不错,不光是像,连自己身上的神韵都临摹出了几分。
“是啊,今天一大早做的,你这一路东看西看的急死我了,生怕它化了。别说,哑巴教的手艺还真好。”
小花失笑,这个神经病呦,总有那么多奇怪的浪漫点子。每年他都记不住自己的生日,之前是反正都是一个人,也不用过,后来有了瞎子也不用自己记,他早就帮自己记得清楚。
“快吃啊,尝尝味道是不是你小时候的味道了?”瞎子催着小孩吃吃看,这个笑都甜到他心坎里去了。
小花也不再羞,揪着瞎子后脑的头发就是一个深吻,“我很喜欢”。
周围的伙计见事成也不装了,一个个的哄起来。
“谢谢大家伙儿捧场,一会儿都去小三爷那儿领赏啊!”小花朝伙计们挥了挥手,然后指了指正在看戏的吴邪。
“呔!解雨臣我这大老远忙里忙外的给你过生日,你...”吴邪一脸的不可置信,顿时就咋咋呼呼的要冲出去跟小花“一决雌雄”,被小哥拎着领子拽了回来。
小花一脸的心情好,也不解释,拉着瞎子的手,朝吴邪一挑眉,“走吧小三爷,咱几个回去聚”,顿了顿,“谢了啊。”

“花儿,你再不吃糖人儿要化了!”
“小爷我回去要弄个展示柜冻起来,天天看!”
“不用,你想吃我随时给你做不就完了?”
“不的!我乐意!”
“好好好,你乐意你乐意,那什么,那个伙计,对说的就是你,去把这条街上所有的小吃都买一份儿,花爷要吃,买完去找你们小三爷报销啊!”
“瞎子!凭什么你做人情我买单啊!”
“没大没小的,叫师父!今天你师娘过生日,你孝敬孝敬不是应该的啊?诶?哑巴你别激动!别动手!”
“谁是他师娘!”
“小哥!替我揍他!”

“小花,你这是要带我们上哪儿去啊?”
“西郊别墅,你不是惦记我那温泉很久了吗?好酒好菜,张爷小三爷胖爷,赏个脸呗?”

————END————
花爷生日快乐!
愿你能永远快乐!

评论(6)

热度(42)